北苑城管开展液化石油气、燃气使用安全回头看专项检查

日期:2020-05-27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瓶装液化气、燃气用气安全,近日,北苑城管对前期排查出存在问题隐患并且已经整改过的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回头看"专项执法复查检查。

北苑城管先后对三八饭店东北菜,曲记饺子家常菜,北李妈妈菜三家餐饮企业进行液化石油气、燃气使用实地复查检查。重点排查液化石油气、燃气间通风是否良好、是否有标志标识,燃气间安装报警器、配备灭火器情况,灶具连接固定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经过实地复查三家餐饮企业目前状态良好。同时,北苑城管队员通过宣传液化石油气、燃气安全使用知识。使餐饮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使餐饮企业能够从源头、从细微之处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液化石油气、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北苑城管执法队不断强化回访制度和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对辖区存在问题的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定期复查,杜绝问题回潮,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依法收缴燃气使用设备,进行严厉处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