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城管执法队:“四举措”加大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2020-05-25 16:45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依据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保障工作方案,健全垃圾分类日常执法检查机制。新华城管执法队从实际出发,从细微处入手,在辖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每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检查,重点围绕运输企业混装混运,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餐馆等不设置垃圾分类容器、不分类投放等违法行为开展执法处罚。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的执法力度,做好管理和执法的有效衔接,并在日常执法检查中,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日常执法检查机制,稳步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防疫日常检查相结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辖区实际情况,对“三类场所”负责人开展普法宣传,要求责任人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建立生活垃圾管理台账,强化部门联动,促进管理与执法有效衔接,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履职情况的监管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和执法工作宣传强化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呼吁辖区各单位及广大民,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截至目前为止,共检查社会单位10余家次,餐馆120余家次。罚款4起,共计2100元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