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新闻|潞源街道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日期:2020-04-20 14:51    来源:通州应急

分享:
字号: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及时处置消防安全隐患,筑牢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墙”。通州区潞源街道办事处在接到《通州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响应落实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警报的紧急通知》后,及时下发至辖区各有林单位,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

近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陈平带队联合城市管理办、潞源派出所、潞源特勤站等相关负责人对潞城中心公园、减河公园进行森林防火巡查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园内的防火物资储备和防火人员队伍情况,要求各单位在防火紧要期切实承担森林防火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延长看护和检查时间,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对重点地区、重点林地死看死守,不留火险安全隐患。






街道开展应急演练。演练完全模拟真实火情设置演练条件,检验应急值守情况和指挥处置流程。接到减河公园附近突发火情电话,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周边应急车组、保安队伍、微型消防车组等响应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现了7分钟内人员集结完毕。








下一步,潞源街道将继续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严防死守,做到火源管控全覆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