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中心农广校梨园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大讲堂

日期:2019-09-12    来源:区成教中心

分享:
字号:        

9月11日上午,成教中心农广校梨园工作站——梨园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联合梨园司法所,在梨园学堂开展以“中国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为主题的普法大讲堂。6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讲座从“将生态文明写入宪法”,“解读新《环境保护法》”,“9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和“上海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四方面展开,通过丰富生动的PPT演示向在座的社区代表们阐述垃圾分类的法律依据和公民的权利义务。期间,组织大家观看垃圾污染的公益视频,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最后,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讲解了简单分类生活垃圾的方法,并邀请大家上台互动,让听众能够更直观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讲座通过贴近生活、简单易懂的形式阐述垃圾分类普法知识,引导群众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迫在眉睫的国家大事”,“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这么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