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审计局“六方面”强化内部审计工作

日期:2019-08-16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
字号:        

  今年,通州区审计局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从六个方面强化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于内部审计监督的新定位、新要求,全面改进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建设。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内部审计准则及规范,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审计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等重要事项。
  三是推进审计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通过创新审计方法,优化组织方式,突出审计重点,不断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以及管理链条较长的所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消除审计监督盲区。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明确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监督与服务并重,注重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效果。
  五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完善制度和加强管理。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内部审计整改工作,更好的推动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
  六是加强监督指导,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合力。通州区审计局将继续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使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通州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