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区水务局
信息名称:供排水管理科(河长制工作科、海绵城市工作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9-05-24
发布日期:2019-05-24
内容概述:供排水管理科(河长制工作科、海绵城市工作科)
供排水管理科(河长制工作科、海绵城市工作科)
【字号   
供排水管理科(河长制工作科、海绵城市工作科)
主要职责:

承担本区供水行业管理工作。编制城乡供水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监督实施供水行业的政策、标准、规程规范。指导、监督供水行业的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公共供水单位及自建设施供水单位的供水水质和安全运行。组织供水行业特许经营的具体实施工作。

承担本区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务用行业管理工作。编制城乡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监督实施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行业的政策、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再生水利用和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工作。组织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行业特许经营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实施排水许可制度。负责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运行安全的监督管理。组织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

负责研究拟订本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计划和政策、建议,组织落实区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部署的工作任务。协调解决河长制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督查、考核。承担区河长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研究拟订本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规划、计划、政策、建议。组织实施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统筹推进海绵工程建设。组织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考核评价工作。编制雨水收集利用、内涝防治设施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办公电话:010-80887080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101100

电子邮件:

负责人:张秀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