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如意社区“健康生活、你我共参与”癌症预防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24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关于防癌,如今已经是越来越多人关心的话题癌症是现在人类的第一大“杀手”,由于其发病原因复杂、治疗难度高、治愈率低等,无论是专家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普遍认为癌症重在预防。

5月24午,在如意社区活动室举办了新华街道如意社区“健康生活,你我共参与”癌症预防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新华街道办事处计生办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本次活动共有50人次参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孔曼大夫,介绍了常见的癌症种类,癌症的致病机理,致癌因素等,重点对健康生活方式中饮食、运动、戒烟限酒、调解心情等方面做了讲解,建议从点滴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劳逸结合,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态平和,强调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对于肿瘤的早期预防的重要性。

过此次开展的癌症预防主题知识讲座,为居民健康导航,让居民更深入了解到如何预防癌症,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癌症防控的科学认知,使居民了解到预防癌症的相关知识,让现场居民了解到相关政策以及健康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积极踊跃参与,场面非常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讲座的阿姨们说:“通过这次讲座,了解到很多知识,癌症不可怕,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生活每一天”。 

本次活动所属项目是通州区新华街道“活力新华,健康有爱”—健康教育服务项目。该项目由新华街道计生办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组织开展新华街道天桥湾社区“健康生活,你我共参与”癌症预防主题讲座活动,通过在社区组织开展癌症预防主题知识讲座,为居民健康导航,让居民更深入了解到如何预防癌症,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癌症防控的科学认知,使居民了解到预防癌症的相关知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