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3-15    来源: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3月13日上午,通州工商分局、区消协、区文明办、区经信委以及区知识产权局、移动和盐业等10余家单位,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年主题,在通州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迎国庆以诚立身做新时代诚信通州人”承诺活动。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消费者咨询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政策。

活动中,区消协和通州工商分局还结合当前的消费热点,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同时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

区文明办、区经信委通过发放红黑名单、市民信用生活指南、诚信手册等宣传诚信知识,同时邀请市民在《诚信公约承诺书》上签名承诺。

承诺书上列出了通州诚信好市民的标准: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精诚协作,信义为上,尊老爱幼,以诚待人,诚以修身,诚行天下,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传播了诚信理念,提高了市民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促进形成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守法经营的良好风尚,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