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区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全力支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19-01-18    来源:区财政局

分享:
字号:        

按照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对口支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要求,通州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全力做好对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工作。

2019年通州区财政对口帮扶工作预算资金安排为1.05亿元,扶贫工作逐步走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化结对帮扶的新模式。

一是根据市级对口帮扶工作要求,安排区级预算统筹资金5500万元,待市财政下达我区对口支援资金实际额度后,通过体制上解所需实际资金,由市级统筹用于帮扶新疆、西藏、青海、内蒙古等地区的地方建设,以及支持南水北调协作等。

二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区级对口帮扶资金投入力度。根据《通州区产业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安排对口支援预算资金5000万元,以健康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为重点,以项目援建为抓手,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步,通州区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口帮扶资金的投入力度,加强项目谋划,拓展帮扶领域,从受援地区长期可持续经济发展的需要出发,力求出实绩、见实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