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多措并举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

日期:2019-01-17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一是开发就业岗位。发挥村级就业协管员作用,做好失业人员和再就业人员的摸底及再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培训班和用工单位招聘会集中开展就业态度、择业观念、劳动保护等方面的职业指导。组织不同形式的招聘洽谈会,搭建求职就业平台,全力推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工作。举办各类不同形式招聘会13场,推荐城乡劳动力就业513人。二是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大力宣传“4050”再就业优惠政策,完成“4050”人员再就业优惠政策的申请、审核、兑现,对“4050”人员及特殊就业困难人员加强再就业服务援助工作,加大帮扶力度。三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培训需求充分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农村劳动力求职就业储备实力。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人数377人。四是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坚持“突出重点、主动出击、预防为主、查访并举”的工作方式,开展劳动监察工作,制定下发《西集镇关于推进建设施工单位实施工资保证金制度的办法》等文件,全面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及建筑工地用工行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