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日期:2019-01-07 13:50    来源:区科委

分享:
字号:        


设计·创想未来。1228日,通武廊协同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通武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市通州区圆满闭幕。本次大赛由北京市通州区科委、天津市武清区科委、河北省廊坊市科技局及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双益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推进通州区构建设计之都新平台和加强通武廊三地科技创新的协同发展。

大赛邀请创业服务界、企业界、投资界、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组成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立足推广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优秀设计团队和新锐设计英才,以及设计领域成长型和创业型人才,引领资本及行业资源与项目对接,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和设计产业生态链。

1115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建筑设计、视觉艺术设计、工业造型设计、创新类产品设计和服装设计共五大类参赛作品近百项,经过近帮个月的紧张角逐,北京雯华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78陆拾伍小郡肝火锅串串香,北京追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六一和朋友们的一二三四五六事儿,大巢艺术区613工作室的新中式田园建筑的工业化生产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北京吾逸物文化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优秀设计机构奖,张萌、刘军锋等4名设计师获新锐设计师奖。每名获奖企业获设计师,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将获得通武廊地区提供的优先产业政策支持以及通州区双益发文创园提供的入驻产业基金。

大赛的颁奖典礼上,通州区政府副区长苏国斌就通州区打造设计之都新平台和通武廊协同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拥有丰富的产业基地、科技园区,在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国家和地方给予大力支持,创业成本大幅低于北京中心城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催生智能制造、互联网+、分享经济等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结合我们正在努力打造的设计之都新平台,可以说,通州的未来蕴含着巨大的机会与发展空间。这次大赛将进一步使建设设计之都新平台工作引向深入,吸引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和企业了解通州,喜欢通州,融入通州,成为我们副中心建设和通武廊协同发展中重要的一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