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顺利通过节水型区验收

日期:2018-11-16    来源:通州时讯 冯维静

分享:
字号:        

昨日,由市水务局、市水科院等单位组成的节水型区验收专家组对通州区节水型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考评,最终通州区以96分的成绩通过“节水型区创建”验收。

上午,专家组分别来到物资学院、永顺镇乔庄村、大运河森林公园等点位,对节水型单位、社区、村庄和节水设施进行现场考评。

在随后的座谈中,通过考评测算,最终以96分的成绩通过“节水型区创建”验收。

会上,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通州区“节水型区创建”工作情况。节水型城市指一个城市通过对用水和节水的科学预测和规划,调整用水结构,加强用水管理,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形成科学的用水体系。有助于合理高效的利用城市水资源,提高科学合理用水水平,使有限的水资源满足人民生活需要,保障城市经济和建设可持续发展。

节水型区创建工作实施以来,通州区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用水总量稳步下降,用水效率持续提升,2017年新水用量2.0275亿立方米,同比下降6.14%,万元GDP新水用量下降率13.17%。节水载体创建成果显著,截至2017年底累计创建节水型单位522家,创建节水型社区(村庄)182个。高效节水器具深入推广,近3年累计更换节水型马桶、花洒、水龙头、限流器等节水器具43000余套,截至2017年底通州区城镇节水器具普及率达99.94%。截至今年5月,通州区达到了北京市对节水型区创建的11项考核指标要求,完成了节水型区创建的各项任务。

在节水型区创建过程中,通州区涌现出多个节水亮点工作,例如在大力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方面,以紫荆雅园为代表的海绵示范社区,综合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技术手段,极大地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在换装节水型器具方面,通州区水务局联合区民政局、各乡镇政府免费为部分低保、重点优抚家庭及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家庭换装节水型马桶、花洒等节水器具,2017年累计为544户上述家庭换装了节水器具。

副区长王岩石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