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丝带”项目办实事传爱心 呵护“两癌”女性健康 5年来,全区约650名患者受益

日期:2018-11-09    来源:通州时讯 赵琪

分享:
字号:        

为呵护“两癌”女性的术后身心健康,近日,由通州区妇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主办的社会工作融合启动仪式暨乳腺外科国际交流主题研讨会举行。活动现场,病友、志愿者共同体验了全民健康操,来自北大人民医院以及英、法两国的整形外科专家就乳腺癌术后恢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为现场患者义诊。

2018年正值潞河医院建院140周年,也是区妇联“双丝带”项目开展5周年。据了解,为提高宫颈癌、乳腺癌患者的生命质量,区妇联开启了“双丝带”项目,为“两癌”女性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在给予资金和物质援助的同时,还和潞河医院合作开展“两癌”女性生命质量提高服务工作。5年来,全区约有650名患者受益。

此次区妇联又联合潞河医院与卫计委、社工委、残联、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启动社会工作融合,通过社会支持、医疗康复、心理援助等,促进患者身心健康。

此外,一些身体恢复良好,有志愿服务意愿的老癌友成立了“铿锵玫瑰”巾帼志愿服务队,传播积极乐观的精神和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人生态度,鼓励和带动病友打破癌症是绝症的心灵桎梏,同时使更多人关注女性健康,使“两癌”女性在自助和他助中增强信心,早日战胜疾病。

潞河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李明表示,作为医生来说,可以给患者更多的专业讲解,但是怎样从心理上让她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今后,我们将整合更多的资源,让更多的单位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一起关爱患癌女性身体健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