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供热锅炉昨日点火试运行 确保15日零时实现达标供热

日期:2018-11-08    来源:通州时讯 冯维静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通州区供热锅炉统一点火试运行。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运行期间供热单位将进行调试排查等,确保在正式供热前解决问题。根据统一部署,15日零时实现达标供热,届时居民家中采暖温度达到18℃。

为了保障采暖季期间供热安全稳定,上月,区城管委召开《通州区2017-2018年度供暖工作总结暨2018-2019年度供暖工作动员大会》,进行了工作动员和今冬明春全区居民供暖工作安排和检查考核要求,对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进行了再动员、再排查、再落实。

同时,按照《通州区供热单位燃料补贴考核实施细则》,结合1234596069市、区供热投诉平台以及居民信访件及其它投诉,严格做好供热企业的考评工作,尤其重点对供热前期考评考核,将按照增加考评考核权重的方式对供热企业按照点火试运行、正式供暖前十天和正式供暖前一月三个阶段对供热企业在96069供热服务平台的投诉情况进行分阶段考评。

加强供热燃料储备,区城管委要求各供热企业提早与有供气能力的供气单位签定供气合同,并做好市场波动后气价上涨后的资金准备。目前全区97家供热企业已全部完成供气合同签定,其中也包括5家使用压缩天然气供热的企业。

此外,还聘请了北京地大科技有限公司为安全检查第三方机构负责对全区97家供热企业针对锅炉房、换热站等重要部位的消防、用气、人员上岗、安全设施设备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专业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整改并按台账整改时间进行复检。自201711月至今年9月,全区共检查出隐患2466项,并针对各项提出了整改要求,后经复检其中2268项已经按要求完成整改,占比92%,剩余的198项隐患已在进行整改中,区城管委将加大监管力度,要求企业务必于供暖前完成整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的居民供暖工作正常运行。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居民若想快速解决家中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进行报修。

读者可关注“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所在小区供暖服务电话(111日发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