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2018年人才公寓配租工作圆满完成 28名人才入住新家 按层级减免租金
发布时间: 2018-11-07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陶涛
【字号   

“这下好了,真正实现工作、生活都在通州了,周末我和爱人就一起过来收拾打扫,抓紧住进来!”第一个领到人才公寓钥匙的白进石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儿早上还不到七点,他就带好需要的材料从双井的现租住地出了门,成了排队办理人才公寓配租入住队伍中的第一位。“我在甘李药业工作,以前通勤时间单程就得一个半小时,以后住在金隅花石苑通和园小区,去土桥坐单位的班车非常方便,能省不少时间呢!”

昨日,通州区2018年人才公寓配租工作圆满完成,28名符合条件的人才领到钥匙,入住通州“新家”。

共筹集300套人才公寓房源

85㎡的两居室里,基本卫浴设施、板床、桌椅、衣柜、写字台等生活必需品整齐地摆放着,并接通了有线电视、宽带,拎包即可入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白进石这屋那屋地仔细转着,主卧的窗户外可以清楚地看到潞阳桥,大片的秋色一览无余。“这会儿说感谢组织关怀一点儿都不为过,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终于有个踏实的住处了!”白进石说。

2010年以来,通州区委区政府在综合分析通州区人才分布及需求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通州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等配套政策,立足于为通州区人才提供过渡性住房这一宗旨,共筹集了300套人才公寓房源。

2018年,全区共收到人才公寓申请41份,经区人力、住建部门初审和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审议,满足条件的29份。“人才公寓政策为副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符合条件的人才涉及多个行业,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我们希望这些优秀人才可以留在副中心,爱上副中心,在副中心书写更多彩的青春故事!”人才公寓配租工作相关负责人说。

可享租金减免优惠

据了解,本次配租的人才公寓分别为金隅花石苑项目、永顺珠江二期东都国际项目和台湖东亚家园项目。

金隅花石苑项目位于通州区梨园镇砖厂北里,户型结构为两居室,建筑面积约85平方米,租金标准为22.5/平方米·月。永顺珠江二期东都国际项目位于通州区永顺镇东亚一品阁东侧,户型结构为两居室,建筑面积约63平方米,租金标准为26.8/平方米·月。台湖东亚家园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户型结构为两居室,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租金标准为17.6/平方米·月。

按照《通州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通政办发〔20174号)相关规定,通州区人才公寓实行“市场定价、按需优惠、租补分离”的优惠方式。其中,符合《通州区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第一至第四层级人才,可根据需求选择房屋配租或租金补贴优惠方式,两种优惠方式不可同时享受。今年符合条件的29人中共有28人选择了房屋配租。

对选择房屋配租优惠方式的人才,分别对符合《通州区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第一至第六层级人才,给予最高100平方米、80平方米、70平方米、60平方米、50平方米、40平方米的租金减免优惠。减免部分以外的剩余租赁面积,按照同地段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收取。

“我是第六层次人才,除去40平米的租金减免优惠,以后每个月我自己掏不到1020块钱就行,比我现在双井租的房子租金少一倍还多,特别开心。”望向窗外,白进石的眼神里满是对新生活的向往。


人才入住通州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