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开展地震应急预案培训44名学员学救援技能

日期:2018-09-07    来源:通州时讯 王军志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昨日,由通州区抗震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应急预案培训班在凤凰岭国家地震紧急训练基地开班,指挥部成员单位44名预案编制人员及灾情速报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地震救援技术支撑、破拆、绳索、体验、结绳等科目,采用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学员进一步熟悉地震救援器材,掌握地震救援技能,提高灾害处置能力,从而在地震发生后能快速实施救援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中,学员们在凤凰岭国家地震紧急训练基地展馆、震后废墟斜楼、训练装备室进行现场体验,并针对性地对在救援过程中常用的结绳实际操作进行训练,国家地震局训练基地研究员贾群林及基地团队教员结合实际,对地震自救互救、地震速报、地震预案及实际操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贾群林围绕“了解突发事件管理基本知识、了解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的关系、学习掌握地震灾害的基本处置对策”三个方面内容,采取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传授应急预案编制要点及应用重点环节,学员们专心听课,积极与老师互动。

在实地学习、体验、结绳等环节中,广大学员兴趣高涨、认真投入。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战,回去后一定将所学知识消化吸收,动员本单位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筑牢安全减灾防火墙,为有效应对破坏性地震灾害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