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全区各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曾赞荣张力兵昨带队夜查预警措施落实情况

日期:2018-03-13    来源:通州时讯 张程伟

分享:
字号:        

昨日零时,北京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启动,预警将持续至14日24时,空气质量预计连续三天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上午,通州召开部署会,对维稳、环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晚上7时许,区领导曾赞荣、张力兵带领区环保局、经信委、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来到张家湾和漷县镇部分企业和觅子店进京检查站,夜查橙色预警期间空气重污染预案落实情况。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重点抓好重型柴油车管控,规范执法操作程序,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湾镇的吉林森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门业分公司,工厂的生产区一片黑暗,生产车间机器已经全部停工,车间没有工人。检查中,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停限产企业总体情况。随后,该企业负责人闻讯赶来,曾赞荣详细了解了企业停产时间,询问企业对橙色预警应急预案要求是否了解,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按照预案要求,严格遵守停产时间。

在漷县镇的北京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区领导直奔企业生产灌装线。灌装线大门紧闭,门上贴着封条,曾赞荣详细查看了封条日期,封条显示企业在3月10日已经停产。在企业其他车间,区领导详细查看停产情况,以及封条是否完好。

位于漷县镇的北京欧尼克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也大门紧闭,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生产痕迹。

在觅子店进京检查站,区领导察看执法人员检查货车尾气排放情况。区领导对一线执法人员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曾赞荣十分关心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安全,一再叮嘱,执法过程中要防止发生意外事故。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操作规程,确保执法人员安全。

区领导察看觅子店进京检查站检查货车尾气排放情况。

区领导察看觅子店进京检查站检查货车尾气排放情况。

张力兵指出,要加强环保一线执法力量,特别要强化夜间执法检查,以严控超标排放大货车上路为重点,强化治理机动车污染排放。

曾赞荣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督实查,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研究利用科技手段改进车辆尾气检测方法,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完善执法操作规程,每一类型的企业该怎么查,都要有执法操作规范,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副区长王岩石一同检查。

记者了解到,橙色预警启动后,通州各单位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部署橙色预警应急措施,通知辖区涉及工业企业、施工单位、渣土车运营单位等排污单位切实落实各项橙色预警措施。

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时传达预警指令,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执法部门加大对辖区工业企业停限产及各类污染源的检查力度,通过进京路口、镇村级进京道口加强对重型车的管控力度;环卫对辖区背街小巷增加喷洒降尘措施等,确保各项预警措施执行到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