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永顺镇
信息名称:永顺镇机构设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5-31
发布日期:2018-06-01
内容概述:机构设置
永顺镇机构设置
【字号   
永顺镇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永顺镇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文书、会务、机要、档案、建议、提案、信息公开、外事、便民电话、保密、督察督办工作;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法制、应急、综合行政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

2、党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监督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交流、考核、奖惩、工资福利、老干部、人事档案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党员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负责本镇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本镇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等。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和相关措施;负责治理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各种行为;负责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负责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工作;负责处理群众信访接待、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协调处理与信访有关的突发事件工作等。

4、财政科

负责财政预算、决算和收支管理,协助组织税收、农村金融管理;负责机关财务工作等。

5、社会事务管理科

负责落实各项社会救济和优抚政策,指导协调拥军优属、扶贫帮困等工作,负责老龄、残疾人保障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负责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民族、宗教、侨务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劳动者权益保护、劳动监察、就业促进、社会保障工作等

6、教科文体办公室(公共卫生科、计划生育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本镇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发展规划,推进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负责科普、群众性文化、体育等相关工作;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做好辖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执法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等。

7、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行动规划;负责住房保障相关行政工作;管理路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交通管理相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国土资源管理、人民防空工作;负责协调并监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配合查处违章违法行为等。

8、经济发展办公室(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科、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负责组织制定本镇一、二、三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镇产业结构调整、投资项目引进的指导与服务工作;负责镇域企业管理与服务、商务流通、科技创新、信息产业发展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合同管理、土地流转管理和服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农村集体资产财务、村级账务管理和审计监督等;负责本镇内部审计工作。

9、安全管理科

负责安全生产的组织、协调、检查工作;负责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

10、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负责社会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制定社区建设和发展规划,落实社区建设的相关配套政策,指导社区服务站建设;负责社区管理与服务、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工作。

11、新农村建设办公室

负责组织拟定并落实本镇新农村建设规划;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农业基本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负责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并协调、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负责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负责落实财政支农资金计划;负责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负责制定本镇农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以及农业、畜牧产业管理工作;负责防汛抗旱、粮食直补等工作;协助抓好水利建设及水资源管理。

12、物业管理办公室

负责本镇居住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的监督指导工作;负责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撤销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违法决定;负责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方面指导、监督和检查的有关工作。

13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永顺镇执法队

负责做好辖区内重大环境保障工作,并在本辖区内依法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纪检(监察)办公室

负责全镇纪检监察工作。

人大办公室

负责全镇人大工作。

武装部

负责全镇人民武装工作。

总工会

负责全镇工会工作。

团委

负责全镇共青团工作。

妇联

负责全镇妇女工作。

残联

负责全镇残疾人工作。

永顺镇事业单位:

1、社会保障事务所

负责就业服务、农村劳动力培训、社会保障事务服务等工作;承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等方面事务性工作;负责优抚对象审核和费用发放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2、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村镇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协调和服务;负责本镇城市管理其他相关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

3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镇属资产的管理、监督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村级资产的使用、管理等工作。

4文化服务中心

负责文化、教育、体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服务。

5、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依据授权,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合同管理、土地流转管理和服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工作、农村集体资产财务、村级账务管理等具体工作。

6、社区服务中心

负责便民服务电话的接待及处理;指导居民小区社区服务站工作;协调、组织、落实社区内各项群众活动等;承担辖区政务服务相关的辅助性、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7、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负责本镇产业发展相关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8、林业站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和森林资源消长变化及采伐、征占用林地的管理、林木林地权属管理、调处林权纠纷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森林资源调查、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工作;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做好护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负责生态公益林管护的技术指导和村级林务员、生态护林员的培训、考核与管理;协助乡镇政府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指导乡村种苗培育、造林绿化、林木抚育等林业生产建设;负责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学校、村镇的绿化美化的技术指导、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林果实用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应用工作,提供林果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服务。


办公电话: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负责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