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打造“四星少年” 带动家庭参与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8-17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刘薇
【字号   

梨园镇“我爱我家”志愿家庭参与农村社区治理服务项目近日启动,活动将广泛动员辖区社会资源,开展“四星”少年培育计划,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激发青少年及其家庭对地区事务的关注和参与,培育“我爱我家”梨园志愿家庭服务队。

启动仪式上,梨园镇政府、大马庄、曙通社会工作事务所、志愿家庭四方代表共同启动梨园“星”行动,代表着多方力量汇聚。

据了解,项目开展过程中将围绕“绿星快乐成长”“红星志愿服务”“蓝星团队培育”“黄星服务回馈”四个方面,打造“四星少年”,以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带动青少年参与到项目当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孩子家庭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由家庭辐射社会,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并结合青少年的动员特点,以服务回馈激发孩子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此外,将推出“我爱我家”品牌性青少年特色项目,带动中青年、老年群体参与本地公共事务,开展毛猴制作体验、小记者培训、摄影培训及农业园区参观体验等多种类型的活动。

孩子们在电力小课堂中学习安全用电等知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吸引更多志愿家庭的参与,营造‘献小爱筑大爱、同服务共成长’的良好家风,从而促进更多的志愿家庭以及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活动中,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开展了电力小课堂讲座,将重要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触电急救知识,通过耐心讲解让小朋友们对安全用电有了深刻印象,并将电力知识抢答和家庭安全用电互动游戏引进课堂,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