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店参加通州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培训会
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时间:2018-08-29

8月13日,永乐店统计所组织全镇38个村80余名普查指导员及调查员参加了由通州区统计局、队组织开展的通州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培训会。

会议针对普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即将面临的清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对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两部分的清查情况表的具体内容展开了逐条培训;还就PDA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的展示。

单位清查摸底工作是经济普查中最基础的工作,也是重要环节。通过清查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填报实施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是关系到经济普查成败的关键一环。永乐店镇参会的相关普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意义重大、内容详尽、开展及时,对即将开展的清查工作指导意义非凡,对普查员们的专业素质提升有所帮助,提升了普查员们对做好此次清查工作的信心。

永乐店统计所会后对各村普查员进行强调,只有做好这次清查摸底,才能进一步补充完善各种统计基础数据,特别是弥补能源资源消耗、服务业等方面的统计资料缺口,以便全面及时准确地提供统计信息;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国民经济各个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为今后做好周期性普查和抽样性调查打下基础。希望各普查员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加强学习相互配合、用心清查保证质量,真正摸清永乐店镇的家底,为政府提供准确科学全面的统计资料并提供意见,以促进统计信息的互联互通和社会共享。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通州区调查队 北京市通州区经济社会调查队
通讯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西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