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宝”采集个人位置信息?官方辟谣

日期:2020-03-30    来源:转载自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3月30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就近期大家普遍关注的“健康宝”弹窗问题进行解释。

为了更安全、便捷使用,“健康宝”在前端坚持“个人信息最小化采集”,在后端实现“多源数据综合研判”。考虑到个人隐私保护,“健康宝”从未采集个人位置信息,而是基于公路卡口、民航、铁路等进(返)京数据,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在保障“外防输入”的同时,对符合通勤规则的人群赋予“绿色状态”,满足了环京通勤人员的现实需要。

如果您过去14天内,有非通勤的进(返)京行为,且未向社区报到,可能就会收到“弹窗提示”,显示“系统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等内容。这是现有防疫政策下的全市统一部署,希望大家理解。只要您尽快到所属社区完成报到,即可根据报到情况获得相应状态。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健康宝”的理解包容和意见建议。北京“健康宝”、单位保健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宝”一定会在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更大、更有效的支撑保障作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