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旅游委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旅游行业消防应急水平

日期:2017-11-28    来源:通州时讯 代金光

分享:
字号:        

播放应急广播、疏散客人、紧急搜救……区旅游委模拟一栋大楼突发火灾,演练整个消防应急响应全过程。

近日,通州旅游委会同梨园镇,在北京太阳花酒店开展2017年冬季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高全区旅游行业消防应急响应整体水平。

此次演习是模拟一栋大楼建筑主体发生火灾,紧接着按照发现火情、手动报警器、启动应急预案、播放应急广播、启动微型消防站、疏散客人、搜救、组织医疗救护等流程,完成了整个演练全部过程。

通过消防演练,锻炼了旅游企业处置应急火情的能力,提高了相关工作从业人员消防意识和技能,收到了良好效果。

“针对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部署,深刻吸取‘11·18’火灾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抓好责任制落实。”区旅游委副主任安文崑表示。

下一步,区旅游委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宣传,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特别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全区星级宾馆及其规模以上社会旅馆80余家企业的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保部经理,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观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