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 多举措助推社区廉政工作上台阶

日期:2017-12-06    来源:通州时讯 杨莉

分享:
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华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不停步,抓全面、抓重点、抓监督,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对社区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以及开展职权事项检查“回头看”活动等,不断推进社区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新华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7位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的切入点、着重点、亮点等,汇报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针对汇报和督查情况提出了坚持规范要求、完善制度体系、把握从严治党主旋律抓好作风建设、明确并创新廉政文化建设等意见,以及深化资金监督小组和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党风廉政建设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等事项。街道工委书记要求各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健全制度、依规行使,提高素质、切实履职,注重细节、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措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切实推动“一岗双责”深化落实。

据了解,新华街道一直将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红线意识,认真务实地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实。日前,新华街道在天桥湾社区居委会组织召开社区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街道纪工委书记从强化规矩意识、注重程序把关、严格细节把控等方面对社区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与会的7位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通过廉政谈话,使社区干部强化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意识,为社区工作开展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

另外,在对35个职权事项立项督查的基础上,新华街道纪工委针对督查建议的执行情况开展第二轮复查。通过社区汇报整改措施和实地调取相关材料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巩固职权事项督查结果。在“回头看”活动中,发现大部分科室和社区对制度和程序的执行情况良好,对监察整改建议的落实情况良好,个别社区存在细节工作不到位、留痕不彻底的情况,已提醒并完成整改。下一步,还将强化督查,通过以查督改、以改促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规范化水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