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举办“冬季送暖”台湖专场招聘会 精选53家好单位 应聘大多包食宿

日期:2017-12-07    来源:通州时讯 张程伟

分享:
字号:        

冬日送温暖、岗位促就业、真情暖民心——昨日,通州2017年“冬季送暖”就业帮扶系列招聘会(台湖专场)举办。

此次招聘会由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工商联、台湖镇政府共同举行,主要面向辖区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各类技能人才。共有来自北发大酒店、东方百盛、天坛家具、都杰保安等53家单位参加,提供经理主管、行政办公、市场运营、保安技工等就业岗位3529个。

“在筹备招聘会时,我们本着待遇好、有食宿、有五险、岗位实等标准选取企业,并要求企业提供的都是技能人员,容易上岗的稳定性高的岗位。”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招聘会,进一步加大公共就业帮扶力度,促进失去就业岗位的城乡劳动力尽快就业,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体现政府温情关怀。

多家企业提供便利工作条件

在招聘会现场,大部分单位提供食宿保障,有的单位为了醒目,还手写或打印了“包食宿”等字样的A4纸,贴在展板上,贴心地提示温暖着寒冬。

招聘会上,26岁的王女士和男朋友一起来找工作。大学本科毕业的王女士目前在台湖镇租住,在国贸有一份销售工作,每个月底薪加提成挣得不少。“我想换个行业,找到更好的平台,这里大部分企业都提供食宿我很满意,能节省一笔房租。”转了30分钟后,她对北发大酒店的工作很满意,于是填写了登记表,希望能被录取。

一个为肯德基招送餐员的展位吸引了众多的应聘者,40分钟的时间,这个专为肯德基提供送餐外包服务的北京东方汇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已经有30余人进行了求职登记。

“送餐是在通州吗?”绝大多数求职者都希望送餐服务能在通州内。“除了通州,市区、顺义、大兴等其他区域都有送餐点,各区域公司都提供住宿,没有电动车公司还提供电动车,自带电动车的送餐员每月公司补贴150元。”公司招聘人员说,公司提供的住处都是安全、卫生的,应聘者可以放心。

一名在通州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本来坚决要求在通州工作,但听说在市里上班公司也管住宿后,立刻表示上班地点可以不限通州。

像这家公司为应聘者提供食宿等便利工作条件的单位还有很多。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800余人参会,53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截至目前,通州共举办“冬季送暖”专场招聘会3场,93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979个,吸引3500余人参会,78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12月一共举办16场招聘活动

通过密集举行招聘会,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提供就业机会,把温情关怀送到失业人员身边。

下一步,通州将继续办好系列招聘会活动,至12月中下旬,全区16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都要举办一场不少于20家用人单位参会的招聘会活动。

活动期间,区人力社保局、各街乡社保所将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招聘会,通过电话、网站、微信、QQ群等宣传方式,为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城乡劳动力提供就业帮扶,使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了解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具体办理程序。

“我们还将根据本辖区内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不同需求,按照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要求,及时为援助对象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帮助其分析主要就业障碍及其原因,形成职业指导台账,分类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积极推行重大项目就业评估机制,将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整体项目开展就业评估,通过对全区空间人口管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劳动力现状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量,将政策扶持力度与项目就业影响相关联,推动市级“一地一策”就业扶持政策在通州落地。争取年内,通州全部纳入城市化建设地区,实现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农村劳动力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就业政策机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