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国庆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日期:2021-09-1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号:        

中秋节国庆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

一、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卫生的场所。选购预包装食品时,应查看外包装是否完好,不选购包装标签标示信息不完整、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二、购买进口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标识.避免购买无中文标识、来源不明、质量安全无保证的进口食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查看“北京冷链”追溯码。

三、外出用餐要选择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拒绝食用野味,不采购、不食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四、网络点餐应查看商家证照信息,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点餐。不网购凉菜、生食食品和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五、反对餐饮浪费。消费者要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剩余饭菜分类打包冷藏,再次食用时充分加热熟透。餐饮服务单位要合理提供食谱菜单,倡导绿色环保,杜绝奢侈浪费,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并提供“打包”服务。

如果发现经营者销售有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或对购买食品的安全问题有疑问的,可随时拨打电话12315提供线索或进行投诉举报。

                       北京市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18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