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通州区科普服务资源梳理和管理规范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征集的通知

日期:2021-08-18 06:22    来源:区科委

分享:
字号: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普法》、《北京科普条例》,整合辖区科普服务资源,提升科普服务的能力水平及发展潜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科普惠民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拟开展通州区科普服务资源梳理和管理规范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征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818日——824

二、征集主题

通州区科普服务资源梳理和管理规范调查研究

三、征集范围及条件

通州区行政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申报

1申报单位具有良好的科普工作基础,具备完善的财务、档案和管理制度,不良信用记录任务负责人需具有较强的项目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确保任务按进度实施。

2申报单位具有较好研究基础、研究团队和研究成果,能够在较短时间完成任务,任务成果能够及时反馈并推动通州科普事业发展。

3、自项目启动之日起,须在3个月内完成项目确定的目标和内容;申报单位须承诺项目过程中均无知识产权、版权等纠纷,若发生相关纠纷由项目承担单位负责。

四、主要内容

征集方案内容应围绕以下3方面统一开展并形成成果:

1、梳理辖区科普服务资源的基本情况,对科普场所、科普人员、科普设施、科普活动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统筹分析;

2、结合科普服务资源为民服务现状,拟定科普服务资源惠民服务规范,提出资源纳入及退出条件,推动常态化为民服务机制建立

3、对纳入服务的科普资源提出合理年度考核目标,提出科普服务资源服务能力提升建议,推动通州科普服务水平长期发展提高。

、报送要求

1、申报单位登录通州区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申报文件,按照相关要求将项目申报材料填写齐全,经领导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824日前发送电子文件(邮件主题:单位名称+2021科普资源调研+项目名称)至指定邮箱,纸质盖章文件同时报送区科委综合科。

2、申报时间逾期、申报材料不完整、申报任务内容与支持方向不一致和预算不符合相关要求等情况的材料将不予受理。

地   址:九棵树东路甲442号永安大厦二层(区科委)

联系电话:89526635-113189526637

电子邮箱:kwzhk1@bjtzh.gov.cn

附件:北京市通州区科普工作任务实施方案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1818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