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政府2018年度绩效任务四季度完成情况

日期:2019-01-09    来源:区考评办

分享:
字号:        

绩效任务 完成情况
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防治 截至11月底,细颗粒物累计浓度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3%。
截至12月26日,进京路口检查柴油车31.40万辆,完成任务量127%,超标移交量全市排名第一。
截至12月底,通州区年销售汽油量2000吨(含)至5000吨的35家加油站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改造工作。
截至12月25日,共消减1714家,关停全部在账无照无证餐饮单位,销账率100%;未接到环保部门一年内依法处罚2次以上的油烟超标餐饮企业信息。
截至12月底,通州区纳入“散乱污”涉污企业台账的企业共计39家,已完成关停取缔38家,已完成整改1家。
水污染防治 截至11月份,涉及断面均值水质类别同比去年均呈向好趋势。其中北运河王家摆(榆林庄)达到IV类,凤港减河小屯(纪各庄)为劣V1类,港沟河后元化(罗庄橡胶坝)为劣V1类,潮白河吴村为V类,凉水河许各庄为V类,同比2014年分别提升1至4个水质类别。(断面监测数据截止到11月份,全年监测数据市局1月中旬出结果)。
截至5月29日,按时完成吴村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目标。
待市局统一要求启动该项目。
已完成分散式农村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工作。
水环境承载力现状评价及监控预警研究项目已完成,专家验收通过。
土壤污染防治 建立完成环保、规划国土、住建部门信息沟通和联动监管机制,明确各部门在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过程中的审批职责。环保已向规划国土、住建抄送加强疑似污染地块的函,共涉及7处地块。
将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对我区开展的耕地土壤质量类别划分工作,并根据耕地质量类别划分结果实施分类管理,为我区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得到安全有力保障。
将积极配开展我区受污染耕地保护工作,并对重度污染耕地划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严禁种植食用农产品。
环境整治和垃圾处理 截至目前,35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任务已全部完成。通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再生能源发电厂目前各项工作已完成,正在待料试运行阶段;有机质处理站目前处于带料调试阶段。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率及厨余垃圾质量、分出率达到考核要求。
截至12月我区通过示范片区创建,倡导垃圾分类,共清运处理“湿”垃圾4.82万吨,峰值222吨/日,日均190吨,相较去年同期90吨/日,增加2.1倍。
完成30座公厕的服务品质提升工作。
严格按照北京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对运输企业进行监管并对全年35家运输企业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处置,处置率达100%。2018年在全市渣土车上线率、扣分处罚率考核评价名列前茅。
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 截至目前,5条次支路均已完成。完善了该地区的路网,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与道路周边环境。
截至目前,5项疏堵工程已完成,提升了道路质量和通行能力,规范了停车秩序,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条件。
通州交通支队通过现场执法、贴条、监控探头摄录、移动执法车拍摄和拖车等方法重点对四条秩序严管街进行治理。
共享单车管理平台上显示电子围栏总数已达1083个。同时,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管理及沟通,协调企业对乱停放车辆及时进行调度,根据共享单车管理平台显示,时刻对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及摆放位置进行有效控制。
实施1处区域交通综合治理。
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河长制和水环境治理 1.1-11月全区污水处理量7852万立方米,12月份污水处理量需2019年1月统计得出,预计年底污水处理率可达87%2.1-11月,累计完成再生水利用量15992.15万立方米,12月再生水利用量2019年1月下旬才能统计,预计可以完成四季度再生水利用量。
已完成河长制“一河一策”编制工作。
工程已完工。
污水收集管线完成101.44km。再生水管线完成18.49km。雨污合流管线完成10.448km。
目前,已达到初见成效整治标准的建成区19条段黑臭水体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实现长制久请;非建成区34条段黑臭水体治理已全部完工。
目前已解决80个村庄的污水收集处理问题。
已治理完成34个排污口。
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全区各类亡人事故共计4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减少17人。
截至目前,人均检查量达到62.75件,人均处罚量10.29件,均位于全市前列,行政处罚职权履行率13.15%,位于全市第二名。
扎实推进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任务的落实。经属地、安委办筛查确定的2018年度市级挂账隐患21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销账,整改率达到100%。
共有486家企业完成标准化三级达标和岗位达标(其中,三级达标150家、岗位达标336家),完成年度总任务的194%。
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 启动实施112个村庄建设。
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开展对接合作,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汇集技术、人才、成果等高端创新创业要素。
配合工信部和市经信局完成《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优化
营商环境
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 4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完成。
4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完成。
4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完成。
4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完成。
4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完成。
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此项工作已按照市里文件要求于3月26日完成。
此项工作已按照提高企业开办效率要求于5月9日完成,并持续推进。
缩短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 4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完成。
深化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改革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16年起,由通州区政府、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共同牵头开展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乡层面)》,《通州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10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乡层面)》。
特色工作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38项 1.通惠河项目已开工建设。2.萧太后河项目已取得河道工程治理规划批复,完成可研报告初稿编制。台湖段正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工作。3.凤港河湿地建设工程项目新增地块已完成主体苗木栽植工作,占总体工程量30%。4.东南郊湿地公园(二期)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62.7%。5.马驹桥湿地公园(二期)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60.4%。6.凉水河湿地(一期)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总体工程量42%。7.城市绿心中心公园绿化先行启动区建设工程主体乔木栽植任务已完成100%,现场已全面完工。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41项 1.完成了准入评估实施细则的制定,形成了总部类、金融类、物业持有方类3项一级准入体系和优质总部类、优质金融类、优质专业服务类3项二级准入体系。目前已有多家优质企业确定入驻。2.年度任务已完成。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86项 已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生态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完成了《通州区智慧城市产业培育的初步构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