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20余沿线城市 开展系列读书惠民活动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招募“书香合伙人”

日期:2019-09-1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从北京通州起航,陆续来到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20多个运河沿线城市推广阅读,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带领广大读者走进运河、阅读运河。如今,阅读接力活动正在招募合作伙伴,想要发起一场充满地域特色的阅读活动吗?快来报名吧!

今年6月21日晚,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暨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在杭州举办,6月22日,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5周年暨大运河阅读接力从通州启动,一路沿运河南下,途经天津西青、河北沧州、山东德州、山东聊城、山东济宁、山东台儿庄、江苏徐州,9月8日,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走进淮安。

据了解,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活动以“千年运河万里书香”为主题,由北京市通州区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发起,阅读接力活动自通州启动后向南传递,途经20余个大运河沿线城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惠民活动。一城一站,在城际间举办阅读接力,让古老的大运河文化带散发书香,这也是用好用活大运河丰厚遗产的创新实践模式。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用“阅读”凝聚起传承和发展大运河文化的社会力量,延续大运河独特的“联结”作用,让大运河文化贯穿于过去、现在与未来。

如今,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创变出以“阅读”为载体的跨地域文化合作发展机制,已不仅仅是一场场的阅读活动,更是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有益尝试。

日前,主办方表示,2019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一路南下,一路招募合作伙伴,参与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要求必须是大运河沿线的城市,机构需要成立1年以上,组织过10场以上阅读活动等。如果您所在的机构符合条件又想申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接力活动,可以关注“北京阅读季”微信公众号下载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承办机构申报表,填写完成发送到邮箱shuxiangdayunhe@163.com即可。

链接<

咨询电话:

13311169718

18500203733

大运河沿线城市名录:

    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廊坊市、沧州市、衡水市);江苏省(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扬州市、镇江市、宿迁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宁波市);安徽省(淮北市、宿州市);山东省(枣庄市、济宁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

今年6月,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在通州启动,现场为读者赠送了书籍。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张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