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征集“新童谣” 即日起报名 获奖作品将汇编成《最美童谣唱丹心》

日期:2019-02-1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振奋民族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即日起至225日,通州区委宣传部现面向全区开展“新童谣”征集活动。

童谣作品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作品,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新童谣为载体,讲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博物馆、区档案馆、台湖图书城、韩美林艺术馆、潞河中学)的人文风物、历史沿革,岁月巡礼、人物故事等内容。

作品通过编辑初选、专家评选,进行统筹评比。根据所征集新童谣的数量和质量,分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由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汇编成《最美童谣唱丹心》一书,免费发放给获奖作品的作者手中,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活动要求

征集面向年龄690岁的通州市民;

作品必须为原创,且作者对新童谣作品拥有完整著作权;

作品要篇幅简短、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

投稿不少于3篇,多多益善;每篇新童谣字符在200字以内,为便于后续出版配图,请作者同时提交照片;

作品不得含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内容;

请各单位于225日前,将推荐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tzhxuanjiaoke@126.com。作品存为.doc格式,邮件命名为“单位名+新童谣+作品名”,作品中通过附件提交,除附电子版文稿外,还可附作者朗读作品的视频或音频文件。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