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我与祖国共成长 通州启动主题系列作品征集活动

日期:2019-02-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与祖国共成长——即日起到320日,通州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及青年教师开展诗歌、书法、绘画、工艺作品和摄影等五类主题系列作品征集活动。

1949年至20197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通州区教育团委、区少工委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作品征集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

据介绍,此次系列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及青年教师,征集作品种类围绕主题,包括诗歌、书法、绘画、工艺作品和摄影等五类作品。

其中:诗歌类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有一定思想性、艺术性;诗歌题目自拟,字数、体裁不限;作品以题目+作者信息命名,上交电子版。

书法类主要征集软、硬笔书法作品,书体不限;围绕活动主题,要求书写歌颂祖国歌颂党、青春建功副中心等内容作品;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建议竖版),不要求装裱;作品背面右下方注明作者信息。

绘画类作品围绕活动主题,要求充分发挥想象力、创新力,描绘伟大祖国的美丽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或表达对副中心未来的憧憬;画种不限,尺寸均不超过对开。作品不要求装裱,作品背面右下方注明作者信息。

工艺作品类不限工艺创作种类,要求突出主题、体现时代风貌、传递正能量;每件作品应附有文字说明、不限尺寸,作品下方注明作者信息。

摄影类作品要求单张及组图均可,黑白、彩色不限,组图不超过4幅;拍摄内容可以表现副中心各行各业的人物活动,或表现副中心的优美景观;图片格式为JPG,图片不小于5MB;要求配有文字说明,作品以题目+作者信息命名,上交电子版。

特别提示的是,要求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须注明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所在学校(全称)、年级班次,指导老师姓名、联系电话(参赛作者为教师者不需填指导教师姓名)。

所有作品均不退还,请自留稿底。且主办方拥有对所有作品展览、结集出版、发行和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此次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将于320日截止,321—331日是作品评比阶段,主办方将根据作品种类分别设置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表彰颁奖后,将于今年5月组织获奖作品展示和参观活动。

通过该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展示全区青少年课内外工作学习成果,以作品形式引领青少年畅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表达副中心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热爱。

■相关链接:

请作者按要求将作品交到学校共青团或少先队组织,学校统一汇总整理后,于2019320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到教育团委,电子版发教育团委公邮。

联系人:朱老师,刘老师

联系方式:69540675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张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