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参加!最高奖5000 !通州区这个地的文史作品征文大赛开始啦

日期:2018-12-0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为充分挖掘于家务乡历史文化遗产,不断提升于家务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编纂于家务乡文史书籍提供作品,于家务回族乡文史作品有奖征文大赛开始啦,有心的你快来行动吧,有大奖等着你呦~

本次征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您可以根据征集内容,广泛搜集资料,积极写稿投稿。

01 文史作品撰稿要求

1.体裁不限,记叙、诗歌、散文、议论等均可。

2.除诗歌、民谣等体裁外,稿件字数应不少于1000字。

3.内容必须为于家务地区的人物和事迹,或者与于家务地区有关的人物和事迹。欢迎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如已经公开发表,应注明。

4.除民间传说外,应以史料、真实人物和地点为基础,有讲述人的应注明讲述人姓名、年龄及职业。

02 文史作品内容(供参考)

1.反映于家务地区历史变迁。于家务地区的历史沿革,于家务乡的变迁;于家务地区名胜古迹、传说故事、历史遗存以及出土文物等。

2.关于于家务地区回族和宗教寺庙文化。于家务村的回族文化,于家务村的清真寺等;于家务地区的庙宇,如吴寺村的七佛寺等;道教文化,如北辛店村的真武庙、西马坊村的天齐庙等。

3.关于于家务地区历史人物。于家务乡籍或于家务乡有关的历史人物的生平、事迹,如郭汝梅、岳正、何臣等。

4.关于于家务地区生产生活。于家务地区农业生产方式、农作物种植与管理、疏挖河道、抗旱排涝、平整土地、改造农田、治理盐碱和种水稻等。

5.关于于家务地区民风民俗。于家务地区的民间艺术艺人,如糊匠、铁匠、铸犁铧、焊洋铁壶、推头、木业社、酿酒、磨豆腐、磨豆丝、磨粉条、轿子房、杠罩房等;于家务地区的花会、民间体育、民间游戏和艺团,如剧团、小车会、高跷会、叉子会、奶奶会、硬功会、娘娘会等。注意要写清时间、地点、人物和艺术的主要流程。

6.关于于家务地区的文献、文学作品、故事、民间传说、民谣、民谚等。

7.关于于家务地区革命斗争史。在抗击英法联军、八国联军过程中涌现出的人物、事迹;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人物、事迹;日伪对于家务地区的残暴统治和文化奴役的相关史料。

8.关于于家务地区发展建设史。建国后,在于家务地区的政权建设、土地改革、经济建设等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如张连泽、宋春来等;六七十年代的农场职中队、知青生活,外国领导人视察小海字村的生产建设情况。

9.关于于家务地区商业生产,如集市、庙会、吆喝叫卖等。

03 文史作品评选

邀请专业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为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为2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为1000元

优秀奖若干名,每人发放价值为200元的纪念品一份。

04 征稿时间及联系方式

投稿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

投稿邮箱:461113485@qq.com

投稿地址:于家务回族乡文化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80534676

联系人:张立媛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