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通州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8-12-04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号   

2019年本区将继续办一批重要民生实事,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提高区政府民生实事立项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认真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2019年通州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现特向全社会征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真诚期待广大人民群众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设,使实事项目更加体现民智民意、贴近群众需求。区政府办公室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汇总、归纳、分析、论证,对符合实事立项原则的意见建议将予以采纳。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实事征集内容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简称“七有”)以及蔡奇书记强调的“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呈现出‘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简称“五性”)12个方面内容。同时,实事项目要体现以下要求:

(一)体现全局性,反映能够在区级层面解决的项目;

(二)体现普惠性,反映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普惠性强的项目(如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采纳范围);

(三)体现可行性,反映在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条件下,必须要做的、有条件做好的、一般当年实施且当年能够完成,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

二、征集方式:

请填写《2019年通州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发送至邮箱(tzh_2019ss@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实事征集”。

三、征集时间:

2018125日至1219日。

感谢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附件:2019年通州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


通州区政府办公室

2018124

 (文章内容来自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