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勤俭日到来区文明办邀你晒节能小妙招 活动截至11月2日 优秀参与者可获话费奖励

日期:2018-10-31    来源:通州时讯 陈冬菊

分享:
字号:        

俭,德之共也。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区文明办发起“勤俭在我心中文明从我做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晒出自己在生活中的节能节约小窍门和小发明,共同倡导勤俭生活。

1031日是世界勤俭日,于2006年由联合国确立,该节日的确立旨在号召人们勤俭节约,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进而促进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该节日到来之际,区文明办发起“勤俭在我心中文明从我做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晒出自己在生活中的节能节约小窍门和小发明,分享变废为宝的妙招。

一只11W节能灯的照明效果,顶得上60W的普通灯泡,而且每分钟都比普通灯泡节电80%;看完了电视,摁下遥控器并不是彻底关机,其实它还在耗电,只有将电源拔下,它才彻底不耗电;糖纸可折成灯饰或门帘,旧衣服可做成拖把;家里可以准备几只小水桶,收集洗衣、洗澡的水用来冲厕所,或用淘米、洗菜的水浇花,用洗手、洗脸的水拖地……日常中一些小小的举动,积累起来就可以节约不少的资源。

该活动有微博微信两种参与方式,微博可以#勤俭在我心中文明从我做起#为话题,分享自己生活中节能节约的小窍门和小发明,变废为宝的小妙招等,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发布微博且@文明通州@中国文明网;微信则需要关注“文明通州”官方微信,关注后直接将小窍门、小发明等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发送到该微信公众号即可,活动截至112日。

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6个优秀作品,并分别给予作者50元话费奖励。

“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市民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行勤俭节约之风,并鼓励大家将节约变为一种生活习惯与生活态度。”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