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打好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18-07-18    来源:通州时讯 陶涛

分享:
字号:        

昨日,通州区普降大到暴雨。一早,区委书记曾赞荣就通过视频系统指挥调度全区防汛工作,下午又冒雨赶赴防汛一线检查。他强调,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领导,各级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一线巡查和值守,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切实做到干部靠前、在岗在责,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共同打好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苑地铁桥下,曾赞荣现场察看积水问题处理情况。

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宿舍位于九棵树24号院,即510平房区,共10排平房,占地面积6785平方米,户数87户,居民约174人。曾赞荣踩着雨中的泥泞道路,边走进平房区的巷子,边沿途察看各下水道口是否通畅。“上午那阵儿大雨有没有造成道路严重积水啊?”“有居民的家中漏水吗?”曾赞荣走进一户居民家中,关切地询问房屋是否漏水、有没有影响正常生活。他叮嘱属地负责人,汛期一定要加强值守,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确保群众的基本生活,坚决不能出安全问题。

在昨日早上通过视频系统进行指挥调度时,发现早高峰时期北苑地铁站旁的桥下有二三十厘米的积水。曾赞荣立刻调度指挥进行现场排水,区供排水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排水作业,在短时间内将积水问题解决,确保了早高峰时期周围交通畅通。

昨日下午,防汛抢险车和应急防汛设备均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曾赞荣来到该点位进行现场检查,并同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分析地形、排水条件等。他说,防汛进入了关键时期,要多排查、快行动,发挥专业抢险力量作用,遇到问题尽最快速度解决,保障交通顺畅和过往群众安全,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位于新华南路与京哈铁路桥交叉口的西北角的新华南路雨水泵站主要负责新华南路下穿京哈铁路桥区雨水的抽升任务。曾赞荣来到该泵站,察看泵房间、集水池等泵站主体以及配电室、管理用房等泵站附属,并详细询问该泵站抽升能力。随后,曾赞荣还来到铁路桥边察看桥下有无明显积水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戒备,加强现场指挥,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个点位,曾赞荣都向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防汛工作作出的贡献,并提醒大家在防汛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