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疏整促“整改回头看”拉练检查

日期:2018-06-19 17:10    来源:通州时讯 张程伟

分享:
字号:        

616日,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来到张家湾镇、梨园镇,用一天的时间走进20余个点位,对前期“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拉练检查成果进行“整改回头看”,现场察看进度,研究推进工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检查。

区领导在张家湾大辛庄村附近一仓库检查散乱污等相关问题。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张家湾镇的牌楼营村北、北大化村韵达快递、大北关村兴龙华铸造公司库房、前街村、枣林庄村南、枣林庄村西、大辛庄村靓悦福康养殖场附近、大辛庄村、合美渔都、里二泗工业区、邺水朱华图书公司120号,梨园镇的金侨时代家园东侧、云景北里69号楼、云景西里南区、云景里市场、云景里市场对面平房、罗斯福广场南侧路、翠屏南里龙鼎园、音乐学院北侧、世爵源墅、三间房村梨园51号楼等20余个点位,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业大院清退、一般制造业企业退出、散乱污企业治理、有形市场整治、无证无照经营、乱停车、环境脏乱差及背街小巷治理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整改回头看”,并现场再梳理、再研究。

区领导刘贵明、张德启、阳波,张家湾镇、梨园镇负责人参加检查。

■现场

张家湾镇

地点:

牌楼营村北

当日上午,区领导首先来到张家湾镇进行“整改回头看”。第一站为牌楼营村北的一大片空地。在33日拉练检查时,此处为废品收购站,当时空地上堆满各种废品,环境极其脏乱差,区领导当即要求属地政府进行清理。此次“整改回头看”中发现,废品已经全部清理完毕,但地上违建还未拆除,曾赞荣要求,清理要到位,裸露地面要及时绿化,防止扬尘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他强调,必须坚持严格管理,防止“前清后回”式的卷土重来,属地政府要仔细研究规划,做到每片土地都心中有数。

地点:

大北关村兴龙华铸造公司库房

在该公司库房,曾赞荣按照区规土分局的规划图,一个库房一个库房地核对违法用地情况。核对过程中,除确定违建外,区领导还发现,该处库房部分房屋被出租给公司做员工宿舍,面积不大的房间,摆放着双层架子床、饭桌、泔水桶、洗衣机等物。曾赞荣详细询问土地性质后,提出属于违建部分一定要依法拆除,不符合土地使用性质的“房中房”现象要坚决制止。

地点:

枣林庄村西

在枣林庄村西的一处非法砂石料厂,记者看到,大型机械开采位置已经形成深坑,道路泥泞,布满大型运输车辆痕迹,露天堆放的砂石料高达几米,占了厂子一半的面积。曾赞荣指出,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的行为,一定要从严从重处罚,更要关停取缔,涉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人员要依法依规处理。

地点:

大辛庄村靓悦福康养殖场附近

该养殖场附近坐落着许多被围墙围住的空地。区领导一行推开其中一处空地大门发现,破旧木质板材堆满空地,目之所及的地面都被各种板材碎片以及大小不一的板材覆盖。踩着一地狼藉向里走时,发现越向里,板材堆积得越多越高,最里面已经高过院墙。隔壁传来阵阵敲打声,旁边空地正在拆解各种木桶。“这明显形成产业链了。”曾赞荣立刻要求张家湾镇对这些废品加工场所进行清退,清退后围墙拆除,他强调清退工作一定要砸实做细,坚决杜绝死灰复燃。

梨园镇

地点:

金侨时代家园东侧

下午,区领导一行来到梨园镇。324日,区委书记曾赞荣曾经带队到梨园镇进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拉练检查。当时发现金侨时代家园东侧一处停车场设立围挡且院内存在违法建设。此次“整改回头看”中,曾赞荣再次带队来到该停车场实地查看整改效果。目前停车场违法建设已经拆除,地面存在凹凸不平、围墙围挡停车场、墙外无用灯杆占路等问题。曾赞荣指出,作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的公共服务设施,就要考虑百姓生活,将好事办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他提醒属地政府,整改工作要精细化,按照中心城区的标准进行,在拆、清的同时提升环境,打造城市精品,让老百姓的家门口更美、更舒心。

地点:

罗斯福广场南侧路

该路段因紧邻罗斯福与家乐福两大商业体量,又处于八通线附近,乱停车一直是造成交通不畅的主要问题。区领导现场查看,并与区交通支队研究如何疏堵。通过实地查看研究,曾赞荣建议进行中间立体停车,两侧道路循环方式疏导交通。中间立体停车可提供几百个新车位,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彻底消除乱停车现象。他表示,交通支队可会同多部门联合,探讨多种方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

地点:

世爵源墅、翠屏南里龙鼎园

检查违法建设等相关问题过程中,区领导先后来到世爵源墅、翠屏南里龙鼎园。曾赞荣与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一起,挨栋楼核实违法建设实际情况,他强调,在“疏解整治促提升”过程中,该拆的要坚决拆除,该提升的要尽快提升。

地点:

三间房村梨园51号楼

在该地检查违法建设拆除情况时发现,51号楼对面的一排平房外墙贴着提醒居民“清理个人存放物品,615日政府相关人员将进行拆除”的通知。目前平房内部已经清理完毕,拆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曾赞荣指着两个单元门空地之间居民用木板私自搭建的小棚子,提醒梨园镇相关负责人,拆除工作要加快进行,清理要彻底,拆除后,该绿化绿化,路面该整理整理,要把公共空间真正还给居民,让居民共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