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举行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教学观摩课活动

日期:2018-04-19    来源:

分享:
字号:        

       4月18日, 2018年通州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教学观摩课活动在北京小学通州分校举行,拉开了2018年通州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许伟、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李文龙、区知识产权局、区教委的领导出席活动。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许伟副局长代表市知识产权局讲话,对全市知识产权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对通州区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通州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发展目标,大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创建工作。
通州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是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关于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相关要求举行的。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通州区知识产权局将联手相关单位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重点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社会的六进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着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新生态。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知识产权教学观摩课活动。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滕海玲老师进行了《品牌与商标权》知识产权教学课演示。滕老师的教学方案充实有趣、教学内容贴近实际、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在课堂教学上突出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知识产权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自通州区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的校长、各中小学主管校长、主管教学主任、知识产权教师及北京小学通州分校的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