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中小学生绘画宣传控烟 今年征集到千余幅作品,160幅编印《作品集》

日期:2017-12-01    来源:通州时讯 张程伟

分享:
字号:        

通州在全区各中小学通过绘画创作形式,大力开展控烟宣传,征集到1100余幅学生绘画作品。昨日,通州区疾控中心联合区爱卫会、区教委在运河中学举办中小学生控烟绘画比赛颁奖典礼。

据介绍,今年的通州控烟进校园活动自4月开始,活动主题为“认识烟草危害,坚定拒绝烟草,控烟理念进家庭”。区疾控中心联合区爱卫会、区教委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宣传讲座,并组织中小学生控烟绘画比赛,从1100余幅作品中评选出160幅优秀作品并编印成《作品集》。

通过系列活动,唤起中小学生对吸烟危害的重视,加强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宣传,提高广大师生对控制烟草危害的关注和认识,广泛动员和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控烟履约,通过学生影响到家长,影响到自己的亲朋好友,从而为给孩子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使学生了解烟草相关知识及吸烟的危害,做到不吸二手烟、拒绝尝试及劝阻他人主要是劝阻家长吸烟,提高全体学生及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教师做到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创建无烟学校及环境。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争做控烟小卫士,巩固了无烟学校创建。

当天,共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70名以及优秀组织学校等奖项,并对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单位、控烟先进个人、优秀辅导教师、控烟绘画比赛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