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法治漫画作品征集评选进入评审阶段 小学生画“食人花”提醒远离毒品 共收到230余幅作品,涉及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多项主题

日期:2017-11-10    来源:通州时讯 田兆玉

分享:
字号:        

绘画,往往是最直接展示内心的艺术形式之一。目前,通州区青少年法治漫画作品征集评选已进入评审阶段。通过手中的画笔,青少年用漫画的形式,展示了内心对于校园欺凌、交通安全、远离毒品等现象的理解。

工作人员正在登记、筛选征集到的青少年法治漫画。

本次活动由区法宣办、区教委、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建阳光校园护幼苗平安”为主题,征集对象为全区中小学生。自今年7月开始征集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收到230余幅作品。漫画作品均以保护未成年人、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线,涉及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发扬法治文化及环境保护、交通安全、远离毒品等多项主题。多彩的画面,丰富的内容,贴近现实的设计,充分体现了青少年灵活的构思和对法治教育的思考。

梨园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的赵思涵,画了一幅反对校园暴力的漫画,漫画表现了一个小女孩被同学欺凌,老师及时制止的故事。班主任赵老师说:“我们学校一直注重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教孩子遇到问题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告诉老师、家长。”参加法治漫画活动之前,赵思涵恰巧在电视中看到了一条关于校园欺凌的新闻,她说:“大家都是学生,不应该随便欺负别人。”在学校组织收集青少年法治漫画后,她自愿报名,将看到的新闻画成了四格漫画,还在漫画中写道:“反对校园暴力!”

德仁务小学四年级的章子骞先是画了一个黑色骷髅,另一侧画满了象征毒品的艳丽“食人花”,很多人穿过食人花丛林后最终走进了坟墓。这幅参赛作品名叫《远离毒品》,章子骞希望通过这幅画让更多青少年知道毒品的危害,一旦沾染,就将断送自己的一生。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另设入围奖、指导教师奖。目前,青少年法治漫画作品征集评选已经进入评审阶段,预计本月底各组别奖项将完成评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