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座将前沿科技转化为亲子游玩体验的户外智玩IP乐园

日期:2022-09-09 10:0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8万平方米户外空间、历时5年研发的前沿科技、混合现实的亲子探索……昨天,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重量级游乐项目——阿派朗创造力乐园北京旗舰园开园迎客。这座“长”在森林中的大型乐园,是北京首座将前沿科技转化为亲子游玩体验的户外智玩IP乐园,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再添强劲一员。

阿派朗创造力乐园位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P2停车场附近,踏入乐园,清新的青草味扑面而来。乐园面向014岁的亲子家庭,设置了创造登陆站、未来牧场、密码天才湾、超级咔咔、元气宇宙、律动森林、派派营地、咔咔美味村八大主题板块,结合智能交互手环和线上任务,为亲子家庭提供混合现实探索游玩体验。

“乐园最大的亮点是融合了前沿科技,所有游乐产品是研究团队历时5年自主研发的。”阿派朗创造力乐园创始人姜波说,“游客们入场时会领到一个智能手环,其中内置了互动芯片,这是我们独家研发的,配合覆盖全园的线下交互点位和阿派朗小程序,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学中玩’,不断培养探索问题的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阿派朗创造力乐园有一支实力强劲的科研团队,其研究领域涵盖人工智能、生物科学、教育学等,创造了一整套科技感满满的交互玩法。孩子们可以用手环打卡激活设备,领取任务,开始不同板块的探险。比如,两个小朋友手拉手再分别触摸屏幕就可以点亮“爱心”,冲着设备大喊可以唤醒小机器人运输能量块;还可以“穿越”宇宙支点,试一试能否“撬”起地球;踏上星空旅行,可追随旅行者1号和嫦娥5号太空车的探险历程,“丈量”宇宙;登上树屋,用“潜望镜”看看小动物都住在哪儿……玩中学,学中玩,孩子们在游乐体验中“不知不觉”就习得了力学、声学、电磁学、天文学、生物学等领域的知识。

“从表层上看,我们呈现的是非常好玩的游乐设施,孩子们可以从中体验到混合现实的乐趣,而从更深层次来探究,每一个设备都是基于多元创造力模型开发出来的,底层逻辑是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力。”阿派朗创造力乐园首席科技官吴卓浩介绍。

开园后,阿派朗创造力乐园内还将组织开展研学活动。今年暑假,科研团队已经在乐园里探索式地开展了一次夏令营,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们与AI一起设计了“心中的乐园”。“今后我们也将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课程,带领孩子们了解前沿的AI技术,体验人与AI共建的乐趣。”

阿派朗创造力乐园的另一大亮点是全户外,充沛的阳光下,孩子们自由奔跑嬉戏,与植物、小动物、水亲密接触,尽情释放活力,这也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近自然”的理念一脉相承。“我们开始就打定主意做一座户外乐园,因为近自然的户外环境有利于身心健康,最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为了实现全户外的梦想,我们费了很大的功夫。”姜波介绍,户外乐园的设计和建造难度远远高于室内乐园,如建设一所室内乐园,电子设备满足民用标准即可,但户外环境下,设备不仅要经受高温和低温的考验,还要达到防水防尘防异物的标准,目前乐园采用的所有电子设备均是工业级标准的。

在乐园里玩一天,配套设施必然要跟上。目前,乐园里的“咔咔美味村”提供室内和户外两种就餐选择,总计400个餐位,午餐晚餐开放,还开设了派派主题露营地,提供下午茶供应。游客服务中心设置了免费小件寄存柜与大件人工寄存处,园内共有3处洗手间与2处母婴室,此外还有高覆盖率洗手池、冲脚池、遮阳设施、监控摄像,并提供24小时安保系统,保障游玩体验。

“我们选择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首发产品,是看中了这里充满活力的亲子市场前景,希望我们能吸引来京津冀的亲子家庭,让孩子们在这个乐园中度过快乐的时光,同时最大程度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姜波说。


记者
唐建/

充沛的阳光下,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尽情释放活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