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全面封顶 今年底竣工验收 行政办公区收获全区标杆项目

日期:2022-01-18 06:2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作为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的重点项目,160地块项目已实现钢结构全面封顶,将在今年底实现竣工验收。昨天中建一局二公司披露,该项目刚被城市副中心工程办评为在建工程2021年度综合管理第一名,以及在建工程唯一标杆项目。

贴春联、办年货、添新衣、过大年……在不少市民已经忙着采办年货准备过年的同时,很多建筑人仍奔忙于建筑工地的一线。在位于城市副中心核心区的潞城镇,行政办公区160地块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大小货车与施工机器轰鸣不止,建设者每天依然在此挥汗如雨。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目前,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而160地块项目正是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工程的重点项目。

这一项目总造价16.324亿元,其钢结构已实现全面封顶,建筑面积17.56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城市副中心委办局办公楼的配套用房,包括办公用房、业务技术用房、职工之家、设备用房、人防工程等,预计将于今年底达到工程竣工验收条件。”中建一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办刚刚举行了2021年度综合管理考核情况通报会,中建一局二公司城市副中心160项目获得2021年度综合管理、科技创新应用、安全生产等五项年度考评头名,并成为城市副中心在建工程中唯一的标杆项目。

不仅如此,160地块项目还是行政办公区工程首批实施EPC总承包模式的项目之一。而EPC项目使得合同关系简单清晰,有利于从源头降低工程造价,并提高项目实施效率缩短工期。

“这一项目还应用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智慧建造、绿色施工等技术,今后将继续争创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以及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中建一局二公司这位负责人称。

据了解,目前中建集团正在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三大建筑等大量功能节点项目的建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