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2018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 513日,北京银行2018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赛在通州运河畔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和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通州区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马”的参赛规模从6000人增加至8000人。赛事组委会联手中、市、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2018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比赛,让300名视力残疾与听力残疾的跑友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此项活动大力倡导了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提升了通州区健身活动品牌和对外影响力,本项赛事作为通州区的品牌赛事将长期举办下去,力争将赛事打造成具有大运河文化传承的精品赛事。

2018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周】 519日,2018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周开幕,此次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承办。本次骑游周以“魅力副中心,骑行迎冬奥!”为主题口号,起点为漕运码头。骑游周线路包括10公里、30公里、60公里线路及2018环北京公路自行车赛,各骑行爱好者万余人参加。

【乒乓球比赛】630日,举办2018年通州区全民健身乒乓球团体对抗赛暨通州区第十二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比赛有51支代表队,272名选手参赛。

【羽毛球比赛】 举办2018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暨通州区全民健身羽毛球团体对抗赛。有来自全区33支代表队300余人报名参与本次比赛。

【篮球比赛】 举办首届京津冀(京东地区)篮球运动协会联盟邀请赛。通过本次比赛,增加了京津冀地区之间的友谊,带动了京津冀地区更多的篮球爱好者投身其中,展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精神风貌。

【徒友嘉年华活动】1028日,举办2018(第五届)北京徒友嘉年华暨通州区徒步大会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等共同主办,通州区体育局、北京易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承办,以“走向2022——行走美丽通州 感受运河文化”为主题,吸引了全区市民广泛参与。

【加强科学健身指导】 大力开展培训工作及宣讲工作,分别在台湖镇和西集镇举办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329人参加。举办5场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技能下基层活动。参加市级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对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等4个项目进行培训。同时,开展通州区2018年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开展2场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走进通州区活动,并完成了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培训工作。参加市竞体中心举办的裁判员管理系统培训及裁判员管理细则培训。健全体质测试网络,逐步提高常态化监测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体质测试摸底工作,各基层站积极开展测试工作,全年测试1.2万余人。贯彻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制定2018通州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方案,完成测试3892余人。在2016年—2018年期间创建50个北京市体育特色村。自2017年起,通州区开展了创建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工作,2018年创建了台湖镇、西集镇2个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创建了北苑街道1个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同时,根据市局文件,将为每个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每年扶持经费50万元,连续扶持三年。完成通州区奥体公园等7个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的审批,并颁发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站点注册证。鼓励协会自主开展活动。2018年,各体育社团开展了风筝、网球、乒乓球、空竹、武术、操舞、自行车、高尔夫等赛事活动。2018京台基层武术交流活动顺利开展,通州区武术协会应中华洪门武术联盟邀请,于724日—31日,参加了2018京台武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冯晶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