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灯光秀“点亮”夜空扮靓副中心 水幕秀每周五、周六晚上演,持续至“十一”

日期:2020-06-12 09:36    来源: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一排排静谧的街灯勾勒出都市时尚线条,一道道流动的光影扮靓运河两岸……这几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副中心的夜景刷屏了。近年来,副中心加快实施景观照明亮化提升工程,丰富了城市夜形象,夜景,成为兼具地域风情和现代特色的新地标。

上周末,市民刘晓辉专程从朝阳区赶来看灯光秀,北运河大桥底垂下的水帘,随着大气磅礴、古韵悠扬的音乐响起,全息水幕上出现了万马奔腾的场景。水幕画面不停变幻,灯光、河水、沿岸景观融为一体,现场观众直呼:太美了!

今年30岁的北漂赵晓文是上海人,来到这里生活已经6年多了,我对这座城市也越来越有感情。他告诉记者,当他把灯光秀的照片、短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后,外地的朋友都觉得好美,纷纷点赞,还有朋友说要来这儿旅游。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启的运河灯光秀,起点为五河源头,终点为甘棠闸,运河景观带长约12公里,其设计理念实现岸线和桥体整体彩色变化、追逐、流水、明暗渐变等,灯光结合水中倒影,效果更加生动多彩。其中长达170米长的水幕,利用高科技水幕全息技术,打造出中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运河沿岸灯光秀也将成为今夏运河夜游的靓丽景观之一,其中水幕灯光秀将在每周五、周六晚上点亮市民夜生活,一直持续到今年十一结束。

除了在大运河沿岸看灯光秀,其实城区不少主干道在夜晚时分也变得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夜幕下,繁华的新华西街披上夜妆后,闪动着独特的美,迎来众多追光者。值得一提的还有见光不见灯的精心设计,灯具和墙体颜色一致,并巧妙地隐藏起来,一条绚丽多姿的彩带点缀街头,许多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作为老通州人,我深刻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城市形象的提升,这就是幸福感。家住西门附近的郭林说,原来夜景提升后的家门口这么浪漫、这么多彩。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委了解到,城市光亮工程不仅是一项景观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我区相继启动通济路、新华大街、通燕高速沿线以及运河沿岸景观照明亮化提升工程,截至目前,主城区亮化跨河桥梁8座、亮化楼宇38余栋。接下来,还将结合夜间经济特色商圈和街区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改造提升,继续把夜景照明亮化同我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生态禀赋、城市建筑相结合,展现城市文化,彰显城市魅力,突出城市特色。


运河沿岸流光溢彩,成为一道道靓丽景观。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