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企开放日 近百市民走进运河商务区感受智慧城市

日期:2019-06-06 09:24    来源: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一年一度的首都国企开放日近日举行,近百名市民来到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体验智慧生活,远眺城市副中心建设,感受城市副中心的变化。

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以辉煌七十载,再谱新华章为主题,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都国企的巨大变迁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唱响首都经济新时代强音,展现国企新风貌。

本次活动共有48家企业报名,其中北京市管企业35家、中央在京企业11家、区国资委隶属企业2家。

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位于通州区五河交汇处区域。北投集团于2011年启动开发投资建设,涉及市政道路、地下空间开发、桥梁等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疏解北京中心城区商务功能、提升消费功能、积聚文化功能的重要空间载体。推进运河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区域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未雨绸缪防治城市病、稳步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参观的市民们集体前往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参观气力垃圾回收系统、智能停车、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大家仔细聆听讲解,积极提问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使大家对地下综合管廊的认识从抽象变得具体,对此项目的前瞻性设计理念以及科学规划水平表示钦佩。

随后,市民参观了北环环隧、跨通惠河桥和北运河桥,并前往北运河码头,乘船游览运河滨水岸线,了解运河文化,远眺城市副中心建设,感受城市副中心的变化。

据了解,北投集团子公司——北投通城公司经过八年建设,基本完成运河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的重任。下一步,将加快基础设施项目等关键节点建设,抓紧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高与商务相关的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商务区及周边办公、商务与居住空间建设统筹,完善职住平衡。

□相关新闻

运河商务区有了“服务管家”

绿地、新光大中心、保利……运河商务区高端商务楼宇集聚,近日,新华街道召开运河商务区服务管理项目启动研讨会,推动运河商务区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运河商务区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涵盖办公、商业、公寓等业态。京杭广场、绿地、侨商总部基地(东区)全部楼宇以及保利、新光大中心部分楼宇竣工,自2016年起逐步投入使用。此外,公共配套日趋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华夏保险、京能城市清洁能源、银河保险、军融量子通讯等企业入驻。

运河商务区作为副中心三大产业板块之一,提升商务楼宇服务对于提高非公企业凝聚力和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新华街道运河商区服务管理项目以企业、党员、员工为着力点,将党建工作、行政事务、社会服务三项职能有机融合,深入推进“党务进楼宇、政务进楼宇、社务进楼宇”。计划建立非公联盟和非公联盟党委,以“五站”为阵地服务运河商务区,调动商务楼宇非公党组织和企业力量。

新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运河商务区服务管理工作任重道远,街道将整合各方力量,打造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机构结合的智囊团队;结合街道、物业、企业需求开展主题服务;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做到信息及时动态化更新。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