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通州区职业教育中心)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建制撤销】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于20071月迁入通州,位于通州区潞苑南大街89号,占地1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是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与北京工业大学(以下简称乙方)合作举办的一所工、经管、法多学科综合学院。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专科和本科人才。2017年,为更好地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北京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5月,甲、乙双方签订新的战略合作协议,甲方支持乙方在实验学院现址上主办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8月,乙方公布撤销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建制。2017年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停止招收专科学生,2017级本科新生在通州校区入学;原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未毕业本科学生转入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学习,专科学生留在原址,教学管理工作由乙方负责,直至专科学生全部毕业。截至2017年年底,原通州区职业教育中心213名在职教职工201人转入北京工业大学编制,12人保留通州编制(其中,4人转入普教,8人留在职业教育中心)。甲方保留通州区职业教育中心机构,负责通州编制已退休教师和无意愿到乙方工作的人员管理与服务,办理原实验学院(职教中心)固定资产统计以及其他未尽事宜。乙方成立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管委会,负责通州校区建设的综合治理、组织协调等工作。乙方依托学科和技术人才优势,将通州校区建设成为符合副中心定位发展的高精尖科技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交流窗口,甲方支持乙方的科研成果优先在通州地区转化、科技人才优先在通州地区创业发展。

(郭丽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