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城管执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局围绕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中心,把握“强班子、带队伍,上标准、严执法,重服务、保中心”三个关键点,始终坚持工作高标准,较好地履行城管执法监察职责,得到各级领导与市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全年,出动执法人员14万余人次,执法车辆4.2万余台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29万余起次;立案处罚23507起,同比增长57.85%;罚款1230.9万元,同比增长53.06%。全面履职率达到51.62%。在全市城管系统综合考核及社会满意度测评中均排名第二。被中央文明办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市容市貌专项整治】2017年,落实宣传教育、日常巡查、执法处罚“三到位”。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夏季攻势等专项执法行动。利用服务外包队伍和属地看护队,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街面环境秩序基本达到“六无”标准,市容市貌得到持续改善。全年,处罚非法运营958起,罚款71.38万元;拆除地桩地锁330余个;处罚违规停车场117起,罚款12.7万元;处罚餐厨垃圾类违法行为268起,罚款21.54万元;处罚“门前三包”类问题313起,罚款15.66万元;拆除各类广告牌匾10474块,处罚194起,罚款13.41万元。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年内,根据季节特点加强日常巡查和处罚,对违法行为持续高压打击。落实24小时值班制。抽调人员派驻交通队、住建委和经信委,对运输车、工地、“散乱污”企业进行联合整治。对“三烧”问题“零容忍”,按照“动态清零”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督办,确保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完成“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北京市第三环保督察组在通州督察期间,以最高工作标准,最大查处力度完成145起信访件办理工作,受到督察组及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全年,处罚扬尘和遗撒问题406起,罚款509.6万元;处罚夜施扰民117起,罚款153万元;处罚违规渣土车1643起,罚款185.9万元;处罚“三烧”问题291起,罚款18.16万元。

【占道经营专项治理】 年内,围绕市区两级重点点位,建立工作责任制台账,实行动态挂销账管理。组建联合执法组,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形成整治合力。全年,处罚占道经营问题1.94万起,完成市级任务的190%,涉及人口6467人,完成市级任务的274%,市、区两级重点点位持续良好占比100%,占道、无照经营举报持续降低。

【拆除违法建设】 年内,确保新生违法建设动态清零,全年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151处,面积1101.67万平方米,完成600万平方米市级任务的183.61%,疏解人口118964人,拆除面积全市排名第二。其中,重点挂账村整治拆违40万平方米,棚改项目拆违150万平方米,大棚房整治拆违33万平方米,“开墙打洞”拆违0.4万平方米,工业大院、“散乱污”企业拆违490万平方米,完成81条街巷胡同、7个社区的整治,实现近800万平方米的拆后“留白增绿”,为行政办公区、城市副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 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