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岱摩斯变速器有限公司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北京岱摩斯变速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321日,是由韩国现代岱摩斯株式会社、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韩国起亚汽车株式会社、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投资总额约3亿美元,注册资金约1亿美元,现有员工约540名,是通州区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公司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嘉创路2号,厂房面积总和约103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98万台变速器。其中,手动变速器工厂3个,年生产能力73万台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工厂1个,年生产能力25万台变速器。

公司主要生产手动档、双离合汽车变速器和汽车零部件,拥有自己的实验场地及变速器实验室,现主要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提供配套服务,服务的主要车型有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九代、名图、途胜、悦动、瑞纳、朗动、ix35及起亚汽车的赛拉图、智跑、K2K3K4K5以及KX3等车辆。

(张 丽)

【安全生产】 公司成立专门的安全管理部门,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安全、消防、职业健康管理人员,有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公司管理人员每日进行安全巡查,对检查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由责任部门制定计划按时整改,最后安全管理人员按期进行复查,彻底消除各类隐患。

公司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实现区域封闭管理,对进出厂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外来施工人员实行作业审批制度,通过资质审查,签订安全协议,对其进行安全教育,进行施工备案登记,张贴施工告示,并配备充足的防护、救援器材,包括安全管理人员不定期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施工期间不发生安全、火灾、环境污染事故。

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帮助下对公司的职业危害因素进行识别,根据识别结果,定期为员工发放相应劳动防护用品。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每年对公司职业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并对涉及职业健康危害的员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20174月,按照现代集团公司的要求,公司安全管理部门承办了第二次中国区法人安全交流会,全国各地区现代旗下各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交流会。在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通过此次会议发现自身安全管理的不足,对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01710月,应本社要求及公司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愿景,决定开展OHSAS 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工作。在6个月的努力下,通过完善各种制度,加强现场管理,排除各类隐患,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最终通过OHSAS 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张 昭)

【节能减排工作】2017年,公司采取一系列节能项目及措施,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全工厂更换LED照明灯,年节电42.1万千瓦时;动力室高效电机更换,年节电52万千瓦时;全工厂排风机定时控制,年节电26万千瓦时;新增中央空调集中控制系统,年节电4.6万千瓦时;1工厂热处理生产间隙停用冷却水泵,年节电15.6万千瓦时;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太阳能发电站,年发电39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236吨;改造电容柜提高功率因数节俭电费,年节电21万千瓦时;二工厂热处理冷却泵加装变频装置控制,年节电2.3万千瓦时,公司还采取了其他一系列节能措施。2017年万元产值能耗0.024吨标煤/万元,相比20160.031吨标煤/万元下降22.6%2017年累计节约电能35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290万元,减少碳排放2100吨。完成节能目标。

(郝俊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