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新和成控投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新药研发、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新型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现有员工千余人。

公司位于北京市通州工业开发区,占地40余亩,建有符合GMP要求的原料药、颗粒剂、片剂及胶囊剂生产基地及符合GLP标准的新药研发中心。

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通过“仿创结合”方式实现技术创新,获国家药品生产批件的制剂和原料药49个品种。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产品覆盖降脂、降压等心脑血管药物,肾脏、肝脏、神经类药物,以及抗病毒、糖尿病等众多热点治疗领域。

公司秉承创造财富、成就员工、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和求实、求新、求质、求效的企业精神,以严格的GMP管理、先进的生产工艺、高质量的产品、良好的售后服务赢得广大客户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公司产品“复方α-酮酸片”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公司连续两年荣列中国化药研发实力50强,先后被评为“用北京药放心”首批企业、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履行社会责任,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科研成果】2017年,公司辛伐他汀、替米沙坦、氯沙坦钾等产品获研发专项;公司副总经理耿玉先获通州区科技人才专项、林国良博士获通州区灯塔计划人才专项;沧州分公司获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共获基金项目6项。

1213日,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吸氧管”“尿动力监控仪”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奖,其中,零感®尿动力监控仪分获中国和日本发明专利授权,该产品的成功上市,标志着公司在腹内压监测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工程建设】 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沧州分公司高端原料药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2.84亿元,项目自2015年开工建设,历时两年,于20176月一期工程全部竣工,9月,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通过GMP认证并投产。该项目的落成可实现年产原料药200吨的生产能力,将成为公司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海明 郑立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