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经济开发区南区实现税收3.3亿元,工业总产值23亿元,销售收入24亿元,利润10770万元。531日由县镇党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委员会正式成立。

【推进产业调整退出】2016年至2017年,园区涉及调整退出企业20家,2016年调整退出12家,2017年涉及的8家企业完成调整退出工作。

【项目手续办理情况】 年内,维龙物流智汇中心产业园项目取得立项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复,正在办理规划意见复函;恒亿盛世“一方健康谷”、君禾药业生产一次性使用采样器、蓝天泰润(北京)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租洗一体化”项目正在办理项目立项;甘李药业生物中试研究项目及生物信息项目主体施工完工。

【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年内,集中供热中心前期完成辅助楼和锅炉房的全部建设内容并验收;中心区西区供热管网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取得财政局工程预算评审报告,完成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觅子店组团路网(鑫隅一街、鑫隅四街和鑫觅西四路)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推进拆迁红线范围内地上物拆迁补偿签约工作。

【完善服务体系】2017年,园区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一是完成觅子店组团集中供热中心低氮锅炉检测工作,完成园区内15家企业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其中,更换新燃气锅炉4家,更换燃烧器11家;二是完善园区企业环保“一厂一档”台账工作,完成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自动在线监控装置联网工作,完成园区内11家企业污水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工作;三是建立园区“散乱污”台账,制定“散乱污”企业整治专线工作方案,完成园区内16家环保问题类“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四是定期对园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整治,全年园区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初庆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