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八里桥南街1号院9号楼,内设7个部门,下辖16家营业网点,在职员工418人。2017年是通州支行加快经营发展,基础管理不断夯实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全行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分通州支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总原则,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全行的党建引领能力、业务经营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基础管理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均明显提升。

【经营业绩】 负债业务增长迅猛,对全年经营作出巨大贡献。截至2017年年末,通州支行本外币核心存款日均增量76.70亿元,在分行排名第二位,完成全年任务的102.27%。其中,对公存款日均较年初增加58.3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07%。个人存款较年初增加18.36亿元,首次突破两百亿大关,日均增量和时点增量均居分行首位。实现营业收入7.7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净利润4.5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1%。重点业务指标持续向好,零售条线:个人贷款、个人贵宾客户、私人银行客户、新增信用卡有效客户、新增分期客户,掌上银行等指标均超额完成分行任务;对公条线:除贷款类指标外,综合绩效和客户建设主要指标大部分完成分行任务,特别是扩户提质各项指标均位列分行前列,对公产品覆盖率提升幅度列分行第一。

【全力支持副中心建设】 年内,全行支行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通州区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为通州区园林绿化指挥部和水务局开立基本账户用于金融结算;利用副中心基金优势,向通州区八里桥集体土地腾退项目提供资金投放;为宋庄镇通顺一线、二线500千伏高压架空线路迁改工程项目,朝阳北路东延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为新华医院安装布放“银医通”、ATM等自助机,方便患者就医;为“绿心”项目拆迁客户提供金融咨询、资金安置服务等工作。

【基础管理工作】 信用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到2017年末,通州支行不良贷款余额2455.63万元,与年初的1.87亿元不良相比,减少1.63亿元。全行不良贷款率为0.52%,比年初下降3.02个百分点。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大幅双降。财会运营管理持续加力。进一步完善费用制度建设,合理控制费用,全年业务费用成功压降7.6%。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在分行组织业务技术比赛全年成绩中,通州支行荣获第五名。实现“三铁”网点2个,“良好”网点15个。现金中心全年接待包括总行检查在内的各方面检查4次,未发现任何问题。平安银行建设扎实开展。抓实“三线两点一网格”管理系统应用,全年完成任务履职18061条。对于通过系统反映出的问题,通州支行党委立即展开情况核查,采取措施,有效整改。抓实案防工作,加强违规行为处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完成“三化三达标”创建工作,全部网点均达到优秀标准。响应区政府号召,全力支持地区“创城”工作。在做好网点环境卫生、硬件维护、文明服务的同时,通州支行累计派出300余人次干部员工参与维持城市交通秩序,并得到区政府的高度肯定。

(王 晗)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