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新发展和转入盟员20人,在册盟员143名。

【参政议政】11月,在政协六届二次大会上,民盟工委提交3篇党派提案、1篇界别提案和1份党派联合提案,还有10篇委员个人提案。与往年相比,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能力、效果都有明显提高。邓占平、王姣、潘留明、司乃捷等盟员积极提供提案线索和调研报告。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传统,薪火相传。《关于总结通州文化核心内涵的提案》获优秀党派提案。4份个人提案获得优秀委员提案,2人获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先进个人。通州政协社情民意恳谈会上,工委“关于推进通州历史文脉梳理和传承研究”的主题发言,得到区领导首肯。

【社会服务】 年内,第一支部(教育支部)启动对全国贫困地区锡盟太仆寺旗的“公益助教”活动。锡盟商会会长、盟员邓占平、武文涛等人,向宝昌一中捐赠图书和善款共计14万余元。

第二支部(物院支部)针对春苗基金会“小树成长”学校开展系列公益支教活动。

第三支部(艺术支部)坚持“文化下乡”和“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并在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建立“郭振宇书法工作室”。

第四和第五支部(综合支部)在通州区马营村进行口腔健康义诊。为身患重病,家庭困难的贺某某献爱心,捐款3200余元。组织“寻找通州精彩” “寻访工匠精神” 等系列活动。                              

【自身建设】3月,工委一次扩大会议。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制定《民盟通州区工委思想宣传工作办法草案》,组建工委思想宣传工作组。梁冰、尚伦聪代表宣传组参加盟市委的培训学习。

2017年上半年,民盟北京市委完成组织换届工作,组织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州工委严格遵守换届章程和组织程序,推选池雪斌任盟市委委员,张晓岚、韩德正为大会代表,并于7月初全程参会。在盟市委组建的各专委会和联谊会中,通州盟员成为中坚力量:嵇立平任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池雪斌任教育发展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伟任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刘兰亭、武剑飞、张宝海、郭振宇、贾辰等为理事;刘英任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刘金平等为委员;邓占平、何刚、孔苗等为企业家联合会会员。

9月,工委召开二次扩大会议。推选出29名盟员,纳录北京市中青年骨干盟员人才库。王伟、刘金平、王蛟、王孟、宁妍等盟员参加盟市委组织的骨干培训班学习。

2017年下半年,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相继召开。通州工委及时向广大盟员发布大会消息,宣传会议精神。号召盟员“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行职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老龄委组织“重阳会”,红歌劲诗书豪请。中青年干部和骨干盟员,参加盟市委、区委、政协、统战部、教委等部门组织的主题报告会、座谈会和培训班。祝映莲、张晓岚、杜淑英、梁冰、刘洋等盟员参加区统战部组织的红旗渠培训班。

【获奖情况】 盟员张狄秋荣获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

(王雪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